中国FRM网

想要一次通过FRM,要多长时间复习?

  时至2017年2月,这也意味着距离2017年5月的FRM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童鞋来询问,现在开始备考,能不能一次性通过2017年5月的FRM考试?下面这些考友的经验告诉你,努力就会有收获,也不要害怕失败,摆正心态,最终会拿下FRM的!
 
  学霸篇:专业强,就是这么自信!
 
  当学霸遇上FRM是个什么体验?你看着他们备考期间如往常一样,好像毫无变化,但是成绩出来了却妥妥秒杀一众人?他们的时间到底是怎么挤出来的?
 
  今年一月收到了FRM一级、二级pass成绩单的的高分考生Stella很谦虚,如此说道:“上学期期末考试我的均分也很高,其实也是靠了FRM学习的帮助。我是金融专业,上的课和FRM考试相关性很大,因为提前学了FRM的知识,所以上课等于是在复习。至于复习时间的问题,我建议大家还是尽早复习比较好。我是暑假就开始看书了,开学之后主要就是刷题,我认为前期一定要打好基础,熟悉知识点,在后面做练习的时候效率会更高。”
 
  努力型:天分不够勤奋凑
 
  其实众多FRM考生中,不少人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最终赢得了FRM这场“战役”的胜利。GARP协会建议的学习时间是200小时,各15周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三个半月的时间。而Karl是一次性报了两级。非金融专业出身的他,唯一的优势就是英语还不错,因此他决定靠着自己的努力来赶超别人。
 
  “我在前期就是看handbook和notes,先把知识点搞懂是最重要的。中后期主要也是做题,开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除了课后习题还可以刷一刷高顿题库,有解析所以还不错,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错题记录,及时回顾不懂的知识点。我基本上每天都花5~6小时的时间来复习。有效率的学习很重要。”
 
  拖延症们:赶紧改掉坏习惯
 
  自己天赋不够,拖延症却如影随形?这时候,就需要外界帮助啦。Carry笑着说,“我自己是懒到骨子里了,如果不报个补习班估计这辈子都通不过考试。”
 
  平时就很拖延的Carry,目前在一家外资企业负责风控的工作。工作两三年决定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便下了决心要考FRM。不过工作繁忙加上自己的坏习惯,她担心自己一年根本拿不下证书,干脆报了高顿财经的FRM面授班。“老师的课程非常有条理,又有学服老师督促学习,根本不给我拖延的机会呀!”
 
  作为在职考生,Carry早早地就开始了学习。平时工作忙,但是也基本保持了每天2小时的复习时间,周末更是从早上就开始学习,上完面授课,及时把这周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交流。
 
  她表示,“总共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复习,周末基本上都要花8小时在看书上。最后顺利通过两个级别,而且还治好了自己的拖延症,很值!”
 
  其实总结下来,还是建议广大考生们尽早进入复习状态。不论你是大学生还是工作党,不论你有没有基础,想要通过FRM考试,必然是要花费相当的努力才行。备考快人一步,你的通过几率自然也高几分。
 
  来源微信公众号: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获取资料可关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gaodunFRM”或加入2017FRM考试交流群:332510549!回复“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上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待遇咋那么高?   下一篇:FRM考试被分为两个等级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