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7年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怎么考试?

  备考可采用LEARN——PRACTICE——RETAIN——模式(学习–练习–复习——模式),即:首先学习FRM考纲中的相关知识;在此过程中辅以习题练习,切实掌握和巩固所学知识;在复习阶段通过对整个知识体系的梳理和真题及全真模拟题的演练,达到FRM知识体系的融会贯通和最佳备考状态。超过120小时(不是学时,培训机构1学时=45分钟)以上的培训班应该就是从基础讲起了。

  展望新的一年,对金融专业人士而言,是一个市场动荡加剧的时代,但同时也是我们了解、学习国际先进的风险管理专业知识的黄金时代,欢迎大家进入FRM的世界!坦率地说,FRM是一项难以通过自学来完成的国际金融专业资质认证考试,这是因为:

  首先,FRM是依据现代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发展出来的全新知识体系,现代基于VAR和压力测试的风险管理方法是在9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并在飞速不断变化发展中。无论是国内高校的教科书还是书店里的介绍性书籍,都难以覆盖其全部内容,更遑论跟上其最新前沿发展。

  其次,FRM考试内容与业界风控实务紧密联系。考题内容大多为行业内实际问题,命题人也大多为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兼备的业内专家。FRM考试不同于CFA考试,考试较多检验参考者在风控实务操作中的经验,如果考生对国际风险管理实务的了解不够深入和全面的话,不要说解答考题,就是看懂考题都有难度。

  最后,由于GARP没有专职的出题人,所有FRM考题都是由选择出来的全球FRM持证人共同参与完成的,所以FRM考试重点与难点以及题目的风格每年均有较大变化。仅靠闷头做一些陈年真题与市面上流传的良莠不齐的所谓“全真模拟题”,是根本无法培养出良好有效的应试技能与技巧的。

  来源:FR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获取资料可关注FRM官方微信:“gaodunFRM”或加入FRM考试交流群:527842756!回复“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FRM备考秘籍——FRM知识梳理手册Mindmap思维导图
上一篇:考frm需要什么条件?容易达成不?   下一篇:2017年备考FRM是否需要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