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金融证书含金量最高排行

  如何成为财会、金融圈的高精尖?考证是个不错的方法!金融行业比较有含量的证书:CFA和FRM都很好。财会、金融专业从来都不缺考证大军,只是许多人在考证之前有各种疑惑。现在给大家说说这几个当下金融圈比较热门、含金量很高的金融证书。
 
  1.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作为打开华尔街大门的入场券,
 
  CFA证书是来的多么难且珍贵!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简称,
 
  是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专业资格认证;
 
  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
 
  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的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
 
  筒子们是时候来张CFA证书了!
 
  难道我们拼不了颜值拼不了身材还拼不了证书吗?
 
  有了CFA就有了逆袭的机会了,
 
  毕竟CFA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高富帅嘛。
 
  有了CFA最直接的还是高薪待遇!
 
  作为投资行业的“黄金标准”,CFA持证人炙手可热,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十五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取得此证书目前在国内的就业前景很广阔;薪水都在50至100万之间。
 
  2.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RiskManager,FRM)就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称号,号称是“最具公信力的证书”,该认证确定了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应掌握的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每年11月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城市举行,全球考试通过率为50%左右。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30个国家3万多名会员的金融协会组织,主要由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员、从业者和研究者组成。
 
  这个证书主要适合于从事金融机构中从事风险管理工作的从业者。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风险管理越来越受到国内金融机构的重视,因此持有FRM的人才未来将面临许多置业发展机会。FRM分两级,考下来得一万元左右的费用。每年五月和十一月各有一次考试。对于数学比较强的人来说,靠这个证书会比较容易些。

  更多资讯可关注FRM官方微信:“gaodunfrm”或加入FRM考试QQ交流群:153301485!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
 
  FRM资料免费领:

FRM+CFA最新资料免费获取:http://d.gaodun.cn/f/MJQYVK?x_field_1=qita_frm.org.cn
 
免费下载FRM考前必看的一二级常见易错题:http://d.gaodun.cn/f/C85X0p?x_field_1=qita_frm.org.cn

上一篇:想转行金融:学的不是金融专业,也能进金融业   下一篇:CFA和FRM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