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代表的不仅仅是你的能力,更是你的努力

  FRM代表的是努力
 
  2010年初我去某券商面试,经理问我,你有FRM吗,我说没有,我有证券从业,她说证券从业是最基本的,我们这里都有。好在面试三轮后我通过了,不过我后来选择去了别的行业。
 
  2012年,我碰巧经过北京东路看到一高级人才市场,想想去看看吧,结果看到心怡已久的单位招聘研究员,赶紧投了简历。领导连忙领着我进入楼上一包间,跟我聊天,说你有FRM吗,我说没有哎。他说你工作这么长时间了,又是单身,为什么不利用这段时间考个FRM呢。结果如您所想,肯定是面试当场失败。
 
  通过上面的面试教训,我相信您也明白了FRM的重要,他其实代表了你一种追求,一种思想,一种努力和一种规划。试想,一个没有努力没有规划的金融人员,如何得到好单位的青睐和器重!这里就是我想表达的一种观点,FRM不是说是代表能力,而是代表努力。
 
  希望金融从业者正确看待FRM
 
  如我所说,我一直认为FRM代表一种努力,一种理论层面的提高,绝对代表不了能力,03年我曾经和很多领导在一起吃饭,其中有个年纪不大的女性敬酒,说的话很学生化,让人一眼就看穿交际能力是在匮乏。
 
  后我在单位一表达,人说你太小看她了,她是律师,金融风险管理师,等等等等。反正什么证书都有,试想,整天埋头考试与世隔绝的人实践水平能有多高呢。
 
  我身边很多优秀的领导,都是学历不高证书不多的,但是他们交际能力很广,什么银行无论海外还是国内,都有联络,各个成功的融资经验以及投资策划经验等,也许是FRM学不来的。
 
  所以,一方面,很多年轻的职场人士,有时间多充电,年轻的时候利用脑子好多学FRM,这些都是你将来的标签啊!但是签完别盲目迷信她,觉得有了她就年薪多少万的,现在很多企业很实际,对擅长考试的博士或者证书一大把的已经有了感冒。
 
  个人对FRM切身理解
 
  是不是只要通过了FRM考试,就能大大改变自己的金融业职业生涯?猎头们往往在这个话题上含糊其辞,不过很多的简历数据库表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Yes”。你通过的考试越多,你拿到的金融类岗位offer就越让你兴奋。
 
  相反地,一旦你通过的考试数量越多,你在“会计和金融”行业工作的可能性就越小;
 
  在和领导做项目投资时候,领导说你专业不错啊,其实我压根没学过,都是FRM教的。在自身工作过程中,各种行业丰富的实践知识提高了我自己,但是自己却越来越感觉到理论的匮乏。尤其是跟手下讲解时候,说出来的全是同俗语,而非书面专业理论语言。
 
  于是我苦学FRM,尽管我知道我的能力考过FRM基本不可能,但是并不妨碍我一直学习FRM和CFA,并经常浏览各种金融刊物,学习各种前沿或者总结理论。
 
  我觉得,理论到了一定程度就实践的证明,实践到了一定程度一定要理论的支持。
 
  所以不管你是金融专业还是非金融专业的,如果你想学习金融方面的知识,不妨去考一个FRM,它可能不代表你的能力,但是能代表你的努力!
 
  更多资讯可关注FRM官方微信:“gaodunFRM”或加入FRM考试QQ交流群:153301485!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
 
  这么多FRM资料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鲜出炉!2016年FRM考试最新考纲及考纲变化:
http://d.gaodun.cn/f/t9vxJf?x_field_1=qita_frm.org.cn

 
FRM考试教材一级二级最全Notes免费下载:http://d.gaodun.cn/f/kX6How?x_field_1=qita_frm.org.cn

上一篇:FRM一级试题:金融市场与产品   下一篇:在券商行业研究部门实习,是怎样一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