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还犹豫要不要报考FRM?16年5月FRM考试第一阶段报名就快截止了

Alex同学平时喜欢逛知乎,学财会专业的他因为对金融感兴趣,尤其对金融里的风控、模型感兴趣,于是准备报名FRM考试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于是乎,他和往常一样打开知乎,搜索FRM关键词,结果一看,让他有些迷茫。

“该不该考FRM”、“FRM对求职有什么作用”之类的问题不少,看完之后,他自己也开始考虑,自己未必能够从事风险管理的相关行业的工作,而且通过考试之后很有可能也竞争不过那些名校出身的人。再说了,报名费也不少,自己能够一次性通关吗?幸好,他身边不少同学正在备考或是已经通过了FRM,于是他向那些人请教了一下经验。

 

金融院一个已经通过FRM全科和CFA一级的学长表示:

 

“的确,证书在你未来求职中并不会起主要作用,最多是个敲门砖或者辅助作用。所以,不要妄想说你有一个证书你就能平步青云走上人生巅峰,但是你要想,你有证书和没证书,那就完全不一样了。比如说,我通过了FRM考试之后,在找实习时机会大大增加,并且一些知名企业也给了我实习的机会,这对我后来毕业求职时就非常有用了。可能对于有些大牛来说,这个证书不值一提,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大学生求职当中,它的作用还是有的。”

 

一位读研究生的学姐则如此回答:

 

“我自己现在学的就是风险管理方向的专业。本科时我其实是工商管理专业,后来在想考研学什么的时候,发现了FRM这个考试。自己基础不好,就报了FRM培训班辅助学习,那时复习时间很紧张,多亏去上了辅导班,不然全英文的教材真的难以自学看懂。通过了这个考试,我对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点有了系统的了解,在考研的时候面对专业试题也非常从容,面试的时候老师们也对我刮目相看。对了,因为它是全英文考试,我的英语水平也提高了不少,真的是一举两得。”

 

一位在银行风控部就业的学长回校作分享会的时候,听到李同学的问题,如此回答:

 

“我现在是FRM持证人,我的同事当中,大部分都通过了FRM考试。我比较后悔的就是没在学校的时候就考试,后来工作之后,备考非常痛苦,所以大学时间多的时候还是多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比较好。不论证书的作用,知识的价值肯定是无限的,你在考试的时候,一定是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的。这个深度,取决于你学习的投入程度。

 

在大学的时候多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必然是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有好处的。你不要想说‘自己可能不会从事相关工作’,你要想‘我要进入这个行业需要做些什么’。既然喜欢,那就努力去争取。”

 

李同学现在已经报了名,准备5月的FRM考试了。他说,现在自己学得很开心,因为他是以学习一门知识的心态,而不是为了通过考试。这样一来,压力就小了很多,学习效果反而更好了。李同学现在已经找准了自己的未来目标,并努力为之而奋斗。

 

*本文由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微信原创,作者Lynn,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2016FRM考试资料!考纲/教材/Handbook/Notes/真题免费下载!

上一篇:2016年FRM考试,GARP协会提供给FRM考生哪些备考资料?   下一篇:最新FRM全球通过率公布,高顿学员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