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与CFA究竟存在哪些差异与相同点?

         金融专业或者想要从事金融专业的人肯定都有听说过FRM与CFA两个证书,但对于两个证书究竟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相同,你又是否真的了解呢?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FRM与CFA证书有那些差异与相同点。

         1. 知识点的差异与相同点:
         a. 差异:
         CFA偏向投资,更加全面,包含FRM没有的财务分析,股票投资,经济学,职业道德等。包含的知识点更多于FRM,但这些知识对于一个基金经理都是必要的。再有CFA里的道德部分看似没有什么实际性的用处,但却是了解西方人职业价值观的很好途径。

         FRM考试偏向风险管理,定量(quantitative)的比重更大。FRM里对于市场、操作、信用风险的讲解更加深入。FRM中巴塞尔协议的部分主要运用在商业银行,所以想要去银行工作的人不妨可以考虑先参加FRM考试。

         b.相同点:资本市场,数学统计,以及资产组合管理。但对于相同的知识点,FRM考试要求的深度和广度介于CFA1级与2级之间。

         2. 取证的时间成本:
         FRM与CFA两个考试除了在考试知识点上的差异,在取证的时间成本上也很不同。CFA需要4年工作经验,3次考试,如果3级都一次通过的话需要2.5年时间;而FRM只需要2年相关经验,1次考试就可以同时参加FRM一级和二级。所以对于没有金融专业背景的人想要从事金融工作的,先参加FRM考试似乎更划算。

点击免费获取高顿财经11月FRM考试备考资料

上一篇:【FRM考试需知】GARP协会四种类型FRM会员都有哪些不同?   下一篇:毕业多年,为何你的薪资还是那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