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一年能考几次?

    FRM证书一直都是金融行业的敲门砖,很多对金融感兴趣但是苦于没有机会接触的,在金融行业是很注重学历的,但是也不乏有些非专业的人员想进入金融圈,这个时候FRM证书就是你很好的选择。
 
    首先FRM证书的报名条件很宽松,对你的学历、专业、年龄都没有要求,只要你想考试,就可以报名参加,不过考试难度还是不容小觑的,下面一起看下FRM考试相关的事项介绍。》》【FRM备考资料合集】
 
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
 
    一、FRM一年可以考几次?
 
    根据GARP协会介绍,FRM考试由一级和二级两部分组成,每年在5月和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开考。
 
    FRM一级考试时间为上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全程笔试作答,需涂答题卡,有100道单项选择题。
 
    FRM 二级考试时间为下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全程笔试作答,需涂答题卡,有80道单项选择题。
 
    FRM一级主要计算偏多,大概比重为50%左右。二级主要为概念分析题,计算比重大大减少。总之FRM考试难度还是整体在增加。
 
    二、FRM一级和二级可以同时报考吗?
 
    GARP协会说明,FRM一级和二级各有四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必须注意的是,FRM一级和二级必须按顺序通过。
 
    因此,FRM一级和二级可以同时报考,但考生必须FRM一级获得通过分数,然后GARP才会对FRM二级才会进行评分。
 
    大多数考生选择单独参加FRM一级和二级考试。所以,建议考生们也分开考试。
上一篇:考完FRM后申请FRM证书需要多少钱?   下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如何申请?